Ar-men地獄中的地獄

VO0016C NT$550

艾曼紐.勒帕吉(Emmanuel Lepage) 著/謝珮琪 譯

23 X 32.5cm/96    Pages/全彩精裝

ISBN9789864592173

在勒帕吉的畫筆下,彷彿從巨濤中升起,照亮險惡暗礁的阿曼燈塔,也是心碎者藏匿幽魂的孤絕堡壘。寫意動人,考究精緻,勒帕吉再次把冒險紀實推向下一波浪峰。

作者介紹

艾曼紐.勒帕吉Emmanuel Lepage

於1966年生於法國布列塔尼的聖布利厄,為法國著名漫畫家、插畫家、漫畫編劇,以水彩為主的創作手法使他成為法國新漫畫的重要人物,他的作品在歐洲廣為流傳甚至在美國亦有一定知名度。

勒帕吉在13歲時遇到了著名漫畫家Spirou的作者Jean-Claude Foumier,自此踏入漫畫界,他還曾師事插畫家Pierre Joubert與漫畫家Christian Rossi。1983(17歲)在法國西部日報上發表第一幅插畫,隨即獲得Rennes圖書館的補助而出版了他的處女作《世界末日將會來到嗎?》。自1984年起,他在許多雜誌與期刊上發表了為數眾多的插畫。1986年開始他的系列作《凱爾文歷險記》,同時與年輕的插畫家合作在小眾刊物Volapük上發表且頗具名氣;他也與Circus、Tintin Reporter等漫畫報合作。1991-1998年,他與著名編劇Dieter聯手出版了Névé系列作品共五冊。與小說家Anne Sibran合作出版了《無罪之地》,這本圖像小說廣獲好評,而2003年的《革命之路》則被譽為其經典之作。

除了虛構類型,勒帕吉也出版了一些紀實為主的圖像遊記如《巴西》、《美國》、《荒島之旅》、《那年春天在車諾比》、《皎潔之月》等,後兩部作品皆在法國獲得不少獎項,而他2016年的《尤里西斯的旅程》更是一舉拿下2017年ACBD(漫畫記者評論協會)的評論大獎。

 

相關著作:《那年春天,在車諾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