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手作果醬的藝術

VF0048X NT$450

艾紀達、亨利.戴伯悌(Henri Depardieu) 

17 X 22cm128 Pages/彩色膠裝

ISBN9789864593682

秉持藝術家對真善美的堅持,亨利在台灣製作的果醬強調天然成分,無添加防腐劑、色素或香料,濃稠質地來自水果基底果膠,散發濃郁果香,甜味層次豐富,口感貼近自然水果。正是這樣的品質要求,使他的果醬一上市便成為本地饕客趨之若鶩的珍品。

目錄


作者序
推薦序
緣起

前置準備
果醬的製作工具
果醬的製作原料
果醬、水果泥、果凍
基底果膠及焦糖的製作方式
濃稠度測試
使用香料包及去除水果薄膜的方法
裝瓶
包裝
補救的方法
準備好了嗎?

法式手工果醬
水果樂園:就要義大利、托斯卡尼豔陽下、革命精神、白酒之鄉、冬日的夏陽、陽光山城之夢、皇家品味、幸運之神、秋日的回憶、狂放的女王艾麗諾、羅亞爾河之夏尼小鎮、驚喜之旅。
異國風情:喬瑟芬皇后、馬丁尼克、妳濃我濃、熱帶芒果、殖民風情、賽席爾風光、廣東柑橘果凍、香蕉桔、香甜煙草、風車之島、濃情瑪儂、大溪地風光、甜蜜之島、留吒尼島果醬。
香料花園:修女的祈禱、暮光之吻 、阿拉丁神燈、上海風情、莎嬪女神的花園、蜜糖青澀國度、愛情釀的酒、冰雪小城、翡翠綠糖、瓜達洛普仙境、熱帶豔陽、蘋果肉桂果凍。 
其 他:夏洛特巧克力、玫瑰花露果凍、墨西哥風情、迷你小白兔、澳門風光、萬聖節、玫瑰之后、茉莉花、東方微笑玫瑰露。

果醬的應用
果醬調酒:柑橘琴湯尼、梅傑夫熱紅酒、巧克力威士忌、福爾摩沙蘭姆。
果醬入菜:起司佐梅果醬、尼斯沙拉、油醋彩椒、鵝肝梨子沙拉、森林蘑菇蛋捲、鄉村肉凍、白桃鵝頸肉捲、白酒鵪鶉、橘醬烤鴨、農莊雞、清蒸鱈魚佐果醬蝦、洛神鹽燒魚、香茅奶油蝦、普羅旺斯龍蝦、包心菜肋排、牛排佐紅蔥醬、磅蛋糕、蘋果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