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穿迪奧的女孩

VO0003

VO0005C NT$580

安妮.葛琴歌(Annie Goetzinger)   著/韓書妍   

19 X 26 cm512 Pages/全彩方背精裝

ISBN9789864590445

這本畫風典雅考究、故事溫暖動人的繪本作品,透過虛構人物——初入媒體擔任時尚記者的克拉拉之眼,帶領讀見證訂製服傳奇克里斯汀.迪奧短暫卻璀璨的設計生涯,與時尚產業戲劇化的生命周期。出生於五〇年代的巴黎漫畫家安妮.葛琴歌(Annie Goetzinger)以細膩的描繪功力聞名歐洲漫畫界,取材大量史實與當代名流為藍本,細細刻畫出一個雖在動盪中惶惶不安,仍舊嚮往追求極致浪漫的美好年代。

作者簡介

安妮.葛琴歌 Annie Goetzinger 

生於1951年的巴黎,是法國知名暢銷漫畫家。著名的作品有《La Demoiselle de la Légion d'honneur》(榮譽勛位女孩)、《Aurore》(奧蘿拉)、《Légende et réalité de Casque d'or》(金頭盔)、《La Diva et le Kriegspiel》(名伶與戰棋)等。1975年,她獲頒安古蘭漫畫節(Festival d’Angoulême)最佳新人獎(Prix du meilleur espoir),1977年又以作品《Légende et réalité de Casque d'or》獲得最佳法文紀實漫畫獎(Prix de la meilleure œuvre réaliste française)。2014年,她獲頒布洛瓦漫畫節(BD Boum)Grand Boum大獎,成為漫畫史上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女性漫畫家。安妮.葛琴歌的作品常以史實以及人文關懷為主題,擅長刻畫人物服裝以及時代氛圍,她同時也是一位動畫家以及舞台服裝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