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漂亮坐月子(暢銷紀念版)

VF0003X NT$350

柯俊年、林美慧 

21 X 28cm112 Pages彩色穿線膠裝

在傳統觀念的束縛下,坐月子期間好像非得要喝完多少瓶酒,吃下多少隻雞,才算是做完月子。但是接踵而來的。產婦必須面對一連串惱人的問題:肥胖、營養不均等,本書以營養、健康為出發點,研發、設計一本能符合現代產婦需求的坐月子食譜

坐月子一向被視為女人調養體質的最佳時機,現在社會以小家庭居多,產婦大多沒有和長輩同住,再加上口味上的改變,傳統婆婆媽媽式的坐月子古法,已經漸漸不合現代媽媽的需求。

因此,這本食譜完全是為了體貼現代產婦需求而設計,菜色豐富、創意十足,而且不論是大宴小酎,讀者只要掌握幾項重點,即可自行搭配菜色、每餐變換口味。不論是何種年紀與哺乳情形,產婦都能從本書中得到最貼心的飲食建議和照顧,讓辛苦的媽媽們能得到最均衡、豐富的補給和調養。

※本書共分四大章節,分別是早餐、午晚餐ABC、湯和點心,其中,第午晚餐又根據每道菜的熱量多寡分為A、B、C三個單元,可以在烹調午、晚餐時自行從中選擇三道菜搭配,不過,搭配的原則就是要嚴守熱量的總合,哺乳媽媽每日攝取熱量控制在2200~2400卡,無哺乳的媽媽控制在1700~1900卡,只要按照書中每道菜標示的熱量,自行計算、靈活搭配,漂亮媽咪也能歡喜坐月子!